柠檬有只猫

一个非专业不正经的评论号。

算命

取名废永远的痛。梗来自我今天的真实经历,不过我没有买佛珠hhhh。脑洞来自 @肉饼蘸酱 的提议。
不管有没命中注定这回事,都要谢谢他给我带来的好心情。
明天就要考试了,希望如这位师父所言,接下来一切顺利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甄少祥开车去接致一于半珊一起去吃饭,车停在路边,靠在车门上拿出手机,准备给于半珊发微信。

一个穿着灰色僧袍,背着单肩包的人突然走到他面前跟他讲话:这位施主,我看你面相和善,是菩萨面相,有福气。事业顺利,家庭和美,妻贤子孝……

甄少祥刚开始没有在意,但是听到妻贤子孝这里没忍住一下笑出来了。这位师父见他笑了,以为自己说到点上了,大受鼓舞,于是更加卖力了,滔滔不绝,口若悬河。

最后终于到了重点:这是一串开过光的佛珠,桃木的,拿着可以保你三年好运。

甄少祥听了这些话,心情大好,拿出钱包给了他两张红色的大钞,还颇有诚心地说:“谢谢师父!”

高僧对着这位大方的金主(划掉)施主一揖:“阿弥陀佛,善哉善哉!施主心慈仁善,必有大福!”

于半珊从楼上下来,只看到一个和尚面楼喜色离开的身影,心中大为疑惑。

走近之后,甄少祥拉过他的手把佛珠套在了他的左手手腕上。

于半珊抬手看了一眼,问到:“这是什么?”

甄少祥从替他把围巾围好,看着于半珊的眼睛,脸上抑制不住的笑意:“佛珠啊。师父说,开过光的,可以保平安。”

于半珊听了这话,心中顿感不妙,愤愤道:“你给了他多少钱?”

甄少祥拉开车门,漫不经心地回答:“两百。”

于半珊:“两百!甄大少爷,你疯了吗?!钱多到花不完了,给我啊!”

说着就想把那串所谓的开过光的佛珠从手上取下来:“我找那个骗子去!”

甄少祥赶紧拉住他:“哎!回来,我觉得他说得挺有道理,而且他说的话让我很开心,我就给了。就当请他吃了顿饭嘛。”

于半珊气结:“知道你还给他钱,还一给就给两百!”转念一想,又问“他跟你说什么了?”

甄少祥摸了摸鼻子,支支吾吾没开口。

于半珊把带着凉气的手往他领口一塞:“你说不说!”

突如其来的寒意让甄少祥冷得一哆嗦,但是却没有把那只手拉出来,而是牵起于半珊另外一只手,用自己的手给他捂紧,还用嘴呼出热气给他取暖。

热气在空中凝成水雾,于半珊隔着水汽看着对面那个垂眸低眼的人,一瞬间有些恍惚。

末了还是煞风景地开了口,只是语气里多了一丝他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温柔:“他跟你说什么了?”甄少祥顿了顿,还是诚实地回了话:“他说我事业顺利,家庭幸福,妻贤子孝……”

前面几个词还好,听到“妻贤子孝”四个字的时候,于半珊终于忍不住炸毛了,手一抽:“还说不是骗子,你跟我在一起,哪来的妻,哪来的子!”

正要发作时,却被拢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只听见耳旁的声音闷闷地:“他还说了我们会感情和睦,说你会身体健康,我们可以活到八九十岁,一直一直都在一起,很幸福……

不管他是不是真的知道什么天机,但他说的话正好是我所希望的。希望你能健康快乐,希望我们能一直在一起。如果真的可以,花两百块买一份真诚的祝福,我觉得很值得……”

于半珊听到这里,心里已经软化成了一团棉花,手环上甄少祥的肩膀,低低地骂了一声:“傻瓜……”

甄少祥不知是否察觉怀里的人的变化,继续说道:“而且啊,他还夸我了呢,说我相貌堂堂,仪表不凡,才貌双全,这可都是大实话啊!”

于半珊被他的自恋逗笑了:“这么喜欢听别人说好话,把钱给我,我天天给你讲,包你满意。而且还比他便宜,一次只要一百。”

甄少祥闻言,放开了怀抱,抓着于半珊的肩膀,惊喜地问道:“真的吗?那你先说一句‘老公我爱你’来听听!”
于半珊见他蹬鼻子上脸,又忍不住要发作。

甄少祥见状立马改了口,猝然拉近,额头相抵而视:“如果那个人是你的话,什么都不用说。只要你在我身边,就是最大的幸福。我爱你,半珊!”

言罢,低头在他嘴上轻啄一下,转身坐近车里,准备回家。

于半珊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吻弄得一愣,站在原地,耳朵有点发烧。

明明两人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,该做的都做了,自己居然还是会被这种烂大街的情话感动,就这么一个蜻蜓点水的吻还让他闹了个大红脸。

于半珊觉得应该是自己最近被工作忙混了头,才变得这么小女人。啊呸!什么小女人,只不过是有点情绪化而已。

思及此,他敲开了驾驶座的车窗,拽着甄少祥大衣的领子,没有多少柔情蜜意地说了一句:“我也爱你。”然后回了他一个不那么温柔的吻。

做完一套动作之后,转身绕到另一边,拉开副驾驶的车门,坐了进去。目视前方,傲娇地说了一句:“记得给钱。”

甄少祥:“……”还没从刚刚对方主动的惊喜中回过神的甄少祥又郁闷了,居然听自己老婆说情话还要付钱,还有比他更惨的吗?

评论(17)

热度(72)